胥乔

内文全为简体,安心食用
(周更

《那是一位也想参与剧情的神》(除夕(番外

「感谢今天大家来捧场!」

  今天,是除夕,是大家难得一起过海灯节的时候,也是那个不知道多少摩拉的陨石重新升空⋯⋯不对,是群玉阁升空的庆祝会。

「你做的菜我能不来捧场?」

  公子已经就近找座位坐下,当然,是律旁边的位子,另一边则是钟离。

「你做的菜,从以前到现在,手艺渐进,一直都是那么好吃呢。」

「承蒙夸奖,钟离,这次能吃到你做的腌笃鲜,我很怀念这个味道呢。」

  律在这一天请大家一起来吃饭,除了自己做的菜以外,大家也各自带了自己的拿手菜,律已经完全可以知道钟离是打死也不会碰公子的那道极致一钓了。

「啊, 魈,欢迎欢迎~」

「律大⋯⋯律,一点心意,请您收下。」

  看到魈手上的杏仁豆腐,当然是特色料理的版本,果然要让魈习惯只喊自己律这件事还需要一点时间啊⋯⋯

「甘雨她今天会来吗?不会又在加班了吧?」

「不会的吧?我有跟凝光打过招呼了,应该不会吧⋯⋯?」

  律记得自己明明前天就已经跟凝光报备过,也跟甘雨说过,她也有说一定会出席,问题应该不大。

「申鹤!妳也来了?」

「毕竟是妳跟荧的邀请,我一定会到的。」

  申鹤也拿出来一道料理放到桌上,随着大家的陆续入席和一道道大家带来的菜,原本还有位子的桌面已经被塞的满当当。

「抱歉我来晚了!我为了准备礼物晚了许久,真是抱歉!」

  甘雨在大家都差不多入席之后刚好赶到,大家也没说什么,毕竟大家都是百忙之中抽空出来的,特别是凝光、刻晴和甘雨,她们能出现已经很不错了。

「那大家开动吧!」

  今年,一定会是个美好的一年!

#

「祝妳今年也平平安安。」

「你也是,钟离。」

  对神明来说,能过得平平安安就是最好了,在大家都吃饱后,两人在外面楼道里喝茶,律看着漫天的宵灯,是多么漂亮,这是自己醒来之后的第二次海灯节,期间虽然发生了很多事,但都在促成自己成长。

「律,新年快乐!祝妳财运滚滚!」

「公子,我缺钱找你不就好了吗?」

  律装可爱的歪了下头,公子也哈哈大笑了起来,确实,如果律来找自己要钱,公子还真的会给,怎么有种神明都很穷的感觉?

「也是,妳来的话我一定会给妳。」

「放心,我应该不会那么做,应该啦。」

  #

「魈,祝你新年快乐,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也祝您新年快乐,平平安安,律大人。」

  仙人们之间通常都只会说平平安安,因为长命百岁这些通通都用不上,还有,果然还是加了「大人」呢。

「魈啊,不用加大人的。」

「呃⋯⋯今年⋯⋯今年会加油改进的。」

  魈干咳了几声,让律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抱歉,我真不是故意的。

「律,祝您新年快乐。」

「甘雨,祝妳新年快乐,工作顺心。」

  甘雨从后方走来,三人站在一起,像极了以前律带着他们的样子,只是现在的璃月是人治的,已经不是还需要依靠神明或仙人的璃月了。

「希望未来会越变越好。」

「一定会的,律大人。」

「毕竟刻晴和凝光大人都很努力呢。」

「也对呢。」

#

「我们来帮忙收拾吧。」

  大家差不多都散了之后,剩下了荧、派蒙、钟离、公子等人帮忙收拾。

「感谢大家,还让你们留下来收拾。」

「不用那么说啦!毕竟我们也是有吃的人,帮一些忙是应该的啦!」

  派蒙手上拿了三四个盘子,律其实蛮担心会不会摔下来的⋯⋯

「律,今天很感谢妳,去年也是。」

「不会,萤,今年也请妳多多指教。」

  至今,都是荧跟自己在寻找天理的旅途,大家都很辛苦。

#

「律,给妳。」

「你确定?」

  律看着公子给自己红包,真的感到迷惑,难道不是自己包给他才对吗?

「妳不要吗?」

「我要!感谢您的红包!」

  果然嘴上说不要,身体很诚实,看到红包的厚度时,律就知道自己绝对把持不住了。

「今年也请多多指教,我的神明。」

「我什么时候是你的了?」

「开个玩笑嘛。」

   虽然这并不太是个玩笑⋯⋯

#

「今年也多多指教。」

「嗯,今年也请多多指教。」

  接下来,钟离拿出了个别针,是一个水滴跟岩纹的融合设计,看样子,还有点水晶装饰着,钟离,你可以告诉我你又坑了公子多少钱了吗?

「谢谢你,我会珍惜的。」

「一点小礼,惶恐了。」

  你确定这东西叫一点小礼? ? ?

#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新的冒险。」

  律虽然知道所有未来,但也同时知道,自己的行为和存在都将产生巨大的蝴蝶效应,所以,未来并不是都那么的确定,都将会是未知的冒险,新的一年,请多指教!

(感觉写的有点随便,临时写的,抱歉呜呜(掩面

评论(4)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