胥乔

内文全为简体,安心食用
(周更

灯火阑珊处,妳是否依旧(国文作业,丢)


少年看着眼前的少女,一头雪白长发,身着淡蓝的刺绣汉服,脸上的微笑是那么动人,那日的漫天星辰都为之点缀,轻柔的舞蹈是多么令人炫目,她明明是那么温柔。

  但,她却因为是九尾狐被杀了,就只是因为她是妖,就得被处决?她明明是守护了这个国家几百年的仙兽,但那些朝中大臣认为她不吉祥,是灾祸的象征,就发了疯似的上书说要快点杀掉她,皇帝竟还听信他们,就这样把她推上了处刑台?明明就是她碍到了他们的路,想要铲除她而已,沧于很不解,他试着解释过,但没人愿意听,即使他是皇子,大臣全都当他被魅惑了,就这样,他眼睁睁看着少女在他眼前死去,他最后烙印在眼里的是,少女仰望着天,绝望的表情。

「我对不起你。」

  那是少女在少年耳中萦绕了一千年的声音。

「普通人别在这里转悠,妨碍公务。」

  小巷里,沧于赶走了闲杂人等,随后甩出两张符纸,一张飞到天上变成了结界,一张立刻幻化成了一把长剑,在夜色下散发着莹紫色的雷光,轻吐一口气后,左脚用力一踏,瞬间冲到了诸怀们面前,丝毫没有迟疑的一剑划过四五只,然后一个转身,左手抛出四张符纸,紫色的电光再次消灭掉四只,伴随着风沙与些微雷电,外加不怎么能入耳的惨叫,沧于不费吹灰之力的完成任务,现在他任职于政府的秘密组织,妖魔监管局。

  在一千年前,他从山海经中看过不死药的相关纪载后,一无反顾地离开皇宫,舍弃皇子身分,就为了等待,因为他记得,少女说过妖怪在没伤及元神的情况下,是不会真正的死亡的,他愿意等,愿意等到再次遇见她的那一天,无论多少个秋冬都没关系,毕竟他这一千年就是那么过的。

「哪有人不确实检查周围有没有残渣,站在原地发呆的?」

  一股光听就觉得冷淡无比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沧于正疑惑怎么可能会有其他人闯进还尚未解除的结界,他一转过身,平常没有表情的脸上出现了明显的震惊,连同右手本准备要丢出的符咒也因为瞬间失去了灵力注入而变得软瘫。

「凌萤?!」沧于在心中呐喊着,一样的雪白色长发,一模一样的脸蛋,但他并不认识那个冰冷至极的眼神,他所认识的凌萤是不会露出那种表情的,少女一个弹指,身后立刻出现了四道细长的湛蓝光束,射穿了从上面跳下,打算偷袭的残党,然后一脸嫌弃地的转身准备离开,沧于看着那股熟悉又陌生的身影,不敢出声询问。

「你是监管局的人吗?看你别着徽章。」

  少女并没有离开,反而停下了脚步,问起了沧于,在得到肯定的答覆后,少女说出了自己的名字:「我叫凌萤,是监管局的特别顾问,你没见过我很正常,毕竟都有人做了十几年才知道我的存在。」

  名字是一样的,但整个人的神情却完全不一样,可是沧于想要试试看,如果她还记得,自己就很满足了。

「凌萤,你记得花灯节吗?你记得那天在哪里见的我吗?」

「真好笑,那是当然的啊,好久不见,沧于。」

  凌萤脸上婉娩一笑,刚刚那个冰冷的眼神消失无踪,是沧于认识的凌萤,是千年前他最心爱的那个女孩!没想到她也在监管局工作,沧于不假思索的抱紧凌萤,这一天终于等到了,苦苦等着一千年,为了能再见一面,这点时间算什么!

  凌萤很惊讶沧于竟然还活着,毕竟人类并没有此等先例,凌萤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不死药,是在山海经里看到过的,不过怎么会有人真的去寻找不确定存在的东西呢?

「凌萤很开心。」

  凌萤稍稍垂下眼眸,眼中闪过一丝冰冷,但长长的浏海遮住了,沧于并没有发现,他只看到抬头的女孩笑的非常灿烂,沧于满心欢喜,完全没意识到哪里有问题。

「我根本没想过我会醒来,那时候就在想,是你之前为了保护我不被暗杀,留在我身上那股灵力,让我撑下来的。」

「原来如此,那我做的事你会介意吗?」

  凌萤说的是什么,沧于当然知道,是指诅咒他们国家灭国的事吧,但那群人本就自作自受,沧于完全不在意,不如说他很乐意让那个迂腐不堪的国家灭亡,反扑本守护国家的凌萤,当时的自己在一旁看着,以灵魂的型态,当时凌萤的表情,简直是世界末日,撕心裂肺的哭喊,眼睛没有半点光彩,沧于脑中瞬间回想起那对现在的自己来说非常遥远的记忆,当时自己什么都做不了,同样崩溃,眼睁睁看着凌萤被万箭贯穿,就差没发疯了。


评论